Rainy Blue~1997 Track~ - 徳永英明

音乐随身听:

【怀旧金曲】徳永英明《Rainy Blue》  

张学友《蓝雨》原版。德永英明的声线十分特殊,细腻带着沙哑,更能深入词曲的意境,带给聆听者自我想像的无限空间。 

德永英明,1961年出生于福冈县柳川市。1986年以一曲《蓝色雨》而成名。其代表曲主要有《辉煌的同时》、《最后的解释》。出版有《太阳的少年》、《发誓》、《REVOLUTION》等唱碟,获得过日本作曲大奖和日本有线放送大奖。1987年的《鸟》专辑中,有5首歌分别被张学友、谭咏麟及李克勤翻唱。

《Rainy Blue》汉语大意

在悄无人影的 午夜零时
电话亭外 下着雨
拨着 熟悉的电话号码
突然 停下了手指

在冰冷的雨水 击打下
想起了一则 哀伤的物语
在你回家路上的 十字路口
突然 停下了脚步

Rainy Blue 明明已经结束
Rainy Blue 何苦追赶背影
仿佛为了抹去 你的幻影
我今天又化做一阵细雨

经过车辆的 车灯
制造了孤独的 身影
寻觅 你那辆白色的车
突然 遮起了眼睛

Rainy Blue 明明已经结束
Rainy Blue 究竟要追赶到何时
仿佛为了抹去 你的幻影
我今天又化做一阵细雨

Rainy Blue 明明已经结束
Rainy Blue 何苦追寻背影
仿佛为了抹去 你的幻影
我今天又化做一阵细雨

那时的万般柔情
围绕着我的回忆
流逝 在这座城市里
It's a rainy blue It's a rainy blue
摇摆的心 溅湿的泪
It's a rainy blue
Lonliness


评论
热度(87)
© 無間花 | Powered by LOFTER